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叶子与树1

叶子的离开,是风的无意,是树的无奈,还是叶子的悲哀 

    风来了,叶子知道自己要离开大树了,它还知道,也许这一辈子,从此不会再回来。。
   
    风走了,叶子看到大树的眼泪随风干了。。。。它静静的躺在树的脚下,仰望着。。。它知道自己在思念 
    
    不远处,一群小男孩跑着,闹着,开心的笑着,路过大树,他们停下脚步: 
    哇。好多落叶哦!! 
    是呀,很漂亮的落叶,我们拣几个回去吧 
    
我要这个 
    我要那个  

    好了~我们回去吧,这个叶子太难看了,就丢在这里吧~ 
    小男孩们走了。。叶子望了望自己,还在树下,它知道,自己是没人喜欢的叶子,离开了树的保护,它一无是处,它等待自己干枯,甚至开始期待。。。 

又一阵风,叶子被刮到了树干上,它又一次感受到了树的体温,它好怀念,好怀念。它闭着眼,享受着这也许最后的温暖。静静的,它听到了扫地声,它知道自己即将永远离开,它看着树,树留不住它。。扫地声近了,近了。。它闭着眼,等待着进入那个充满污烟的簸箕。它悄声问,树,我走了,你会想我吗。树说,也许会吧。 
   
   突然,它觉得自己飞了起来,它睁开眼,阳光有些刺眼。。“可怜的叶子,离开树的保护,你能做什么?跟我回家吧”扫地工人笑着,把叶子装进兜里。。叶子想,也许我是幸运的。扫地工人回到家,把叶子洗了洗,放到窗台上。它,又看见了树,树总是那么的强壮。阳光透过玻璃,射在叶子身上,它觉得自己在燃烧,扫地工人回来了,拿起叶子,吻了一下,便放进字典里,他想让这个叶子做自己的书签。叶子第一次被吻,它颤抖着,它说,树,你知道吗,除了你,还有人爱我,虽然我被夹在字典里,但是我还是叶子。。 
     
   不知道过了多久,字典被翻开了,叶子正开眼睛,它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是它知道自己渐渐干枯,它脑子里不断出现在树身边的幻影,叶子想,树,你还记得不记得我,也许,你已经长满了其他新的叶子,忘记了我。翻开字典的是扫地工人的孩子,是那天拣落叶的小男之一,叶子认出了他,小男孩也看到了叶子,厌烦的说,这么难看的叶子怎么会在我的字典里,真讨厌,说着就把叶子丢了垃圾桶,叶子失望极了,它对着自己说,这一生,不会再有奇迹。。

 叶子的离开,是风的无意,是树的无奈,还是叶子的悲哀 
    
 风来了,它知道是自己的不经意,让叶子离开了树 
  
   风走了,它根本不知道自己不经意的瞬间,让叶子和树永远分开了 
     风是不经意的,它无心让叶子与树分开。树是无奈的,它有许许多多的叶子,每个叶子离开,它都会难过。叶子是悲哀的,离开了树,它始终回枯老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艾丝特飞行站

我的相片
❤飞行部落, Sarawak, Malaysia
向日葵告诉我,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飞行目录

11street (1) 2013 (5) 2014 (1) 2015 (4) 2016 (1) 丁小点 (1) 几米 (1) 小厨艺 (1) 飞行日记 (86) 分享 (56) 心里测验 (4) 圣诞 (3) 记忆力 (1) 网购 (2) 串珠乐 (5) 听道笔记 (1) 教学 (21) 绿豆蛙 (7) 鹿但丁 (5) 番茄女孩 (2) 萌物 (1) dating (2) flavourest (1) food (2) July (1) lennox (1) mocmoc (1) naruko (1) Reader Digest (2) SII (2) youtube (5)

❤飞行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