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郭敖:写给未来恋人的情书》【转】

如果,有一天我们能还能相遇,哪怕老得不能讲话,我也不会说爱你,因为爱字它没这么深。

 我听说回忆的距离是6mm。你永远也抓不到,就像你永远也忘不了。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我忘记了我是谁,在寻找谁,没有过去,未来却有着太多的未知。有些时候忘记真好,有太多的时间可以去观望这个城市的天空,早晨,看着来往的人群,不用知道他们的名字,形形色色的人从这里走过。
买书的人反而越来越少,他们来这里,带走别人的故事,也许那些故事只是和自己似曾相识,或着一无所知。

“你知道吗?我爱你,所以你不用给钱。”我说:“对不起,您太客气了。”  

你看到的未必就是真的,因为真的未必就能让你看得到。

我又梦见了那颗开满花的树,树上结满了鞋子,五颜六色的鞋子挂在枝头,也许是忘记了抬头,更多人都忘记了该怎么去走路。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命运和故事,只是他们闯入了这个故事,有些故事会交叉在一起,成为另外一个故事的一部分,人之所以很寂寞,是因为太在意故事,所有人都 在努力的去分清哪个才属于自己的故事,不到故事讲完的那一刻,你永远都不知道哪一部分才更重要,就仿佛你要等待着的人,她总是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未来出现, 也许这个故事里她一直都没有来过。

你本身就是一个故事,很多故事交汇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只是你自己来评定哪一段更重要,最后你只记得一些支离破碎的片段。
我们每天都待在这个小镇好吗?有人说每天都待在同一个地方,就会把这个地方当成全世界,我们每天都待在一起,是不是我就会成为你的全世界了?

“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我是个警察。”我说:“知道,早看出来了,今儿您穿着衣服呢。”
一个警察喃喃的说:“我们警方怀疑这家书店里上架销售的有盗版书。”一个小时后,他们终于没有什么收获,惘然若失,临走的时候警告我说:“哥们,你牛逼,竟然一本正版书都没有。”

我越来越难以分清是旋律在城市中流浪,还是城市在音符中流动。依稀感觉到一种莫名的不安,城与城之间,人与人之间,人与城之间已经很难分得清谁在浮动。
从这哥们娴熟鼓掌的姿势来看,我知道他一定是公务员出身。
他以为她不知道,她假装让自己一无所知。

她永远都不知道这个答案,她一直都觉得他欠自己一个结局,有一个秘密,哪怕是骗一骗自己的秘密,需要有个人告诉她,来终结自己的梦想。有时候她觉得这样挺好,一辈子都假装不知道,是不是一生都可以做一个有追求的女人

我突然发现这个世界上有两种表情是一样的,一种是爱的太切,一种是恨的太深。
时间走了,谁还在等。

世界上最无法掩饰的一种表情就是不爱了的那种冷漠。
她以前把爱情看的太重,其实爱情充其量只是给生命染上五彩的颜色,给回忆着上色彩,让生命不至于那么枯燥和乏味。

街道上来往的人群从我们身边路过,拆迁队见到有人死去,都已经习以为常,还以为是自己人干的,苏慕城站在不远处的空地上,他说:“十年了,这么多年你都干了些什么?”我说:“早睡早起。”
有一个问题我要纠正,我怎么笑都是这么一个德行,大家都说我的笑容很有爱心。

我说:“NANA。”他依然不了解,还是没有听明白,他想了一会说:“你讲的是英文还是方言?”我不想再跟他解释,感慨他的智商和文化空白到我无法想象的地步,我说:“拼音。”
一个男人送来了一箱钱,他打开箱子,果然是一半现金,一箱一百元人民币被从中间锯成了两半,他点了点头,合上箱子,差点哭出来说:“老板,顺便说一句,做你这单生意的确有点意外,我基本上连枪都买不起,唯一的武器竟然是板砖。半截一百的不等于可以当五十元花出去。” 

你知道笑容多么的来之不易吗?寻开心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今天,我是来把心还给你的。她说:凉了,不要。

我给你一个小时,如果赶时间逃跑,记得把火锅吃完,以后恐怕再也没有机会可以吃到了。
有些东西在内心深处,柔软潮湿的地方,它无法被人看到,却依然坚决而义无反顾,它完全属于某一个人,无法触摸,无法到达。有时候它叫爱,有时候它叫恨,最痛的时候它叫遗忘。

你来以前我一直都很害怕孤单,你走之后,我依然感觉到孤单,但是我找到了孤单的理由,因为我要等你回来。
时间裁判一切。

当一个人在意某些东西的时候,同时会变的懦弱,人之所以有弱点,因为它会失去某些东西。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爱与不爱,做与不做,它都在这里存在着。你什么都改变不了。

很多人以为这个时代的天空是蓝色的,透过白色的云层其实是红色的,这个时代就是这样,时针、分针、秒针都针针见血,血液永远洗不清的是你骨子里的原罪。
人生就像一场戏,可是演员不一定在台上,观众不一定在台下。

聪明的人会去读历史,历史总是惊人的重复着相同的事情,当你读懂历史的时候,你会发现未来的答案其实早已经发生。
每个人都应该有着自己的符号的凸凹,当你能被别人代表的时候,只能说明你什么都没有,就像一把钥匙,忘记了打磨上凸凹口,你或许打不开任何一扇门,或者可以打开任何一扇门,这两者之间无论哪一种结局,都是悲剧,因为他们已经丧失了钥匙的功用。

 删除一个人的记忆就像拆掉一座城市一样,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把它炸成废墟,然后重新建造一个新城出来,磨灭一切的痕迹,慢慢的它便会忘记那些记忆是否真的存在过。

其实穿过那条马路并没有那么难,只是看对面有谁在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艾丝特飞行站

我的相片
❤飞行部落, Sarawak, Malaysia
向日葵告诉我,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飞行目录

11street (1) 2013 (5) 2014 (1) 2015 (4) 2016 (1) 丁小点 (1) 几米 (1) 小厨艺 (1) 飞行日记 (86) 分享 (56) 心里测验 (4) 圣诞 (3) 记忆力 (1) 网购 (2) 串珠乐 (5) 听道笔记 (1) 教学 (21) 绿豆蛙 (7) 鹿但丁 (5) 番茄女孩 (2) 萌物 (1) dating (2) flavourest (1) food (2) July (1) lennox (1) mocmoc (1) naruko (1) Reader Digest (2) SII (2) youtube (5)

❤飞行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