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YTC 农场半日游

27/3,星期三,和姐姐+妈妈去参与了一团人去参观YTC农场,在sibu 28km那里,我们tumpang我姐姐朋友的车一起去。因为平时不能进,因为他们只收团去参观。所以一大早就起来准备,8点等车来载,然后8.30集合,因为人还没到齐,所以在天恩寺那里走走看看,等到接近9点才到齐,然后就一起去。9.10那样就到达农场了。一到达,没有铁门什么,而是像荒山野林那样,入口处有几只牛,有一只忽然要攻击人,一直冲前面旁边,有小孩子都被吓哭了。负责人赶紧打电话叫人出来处理。那些牛是没有绑的叻,然后我们就走路进去到一站有亭子的地方集合。

今天的负责人叫阿杰吧,看他戴着帽子,穿长袖,我想惨了我只带雨伞而已。听他讲说后,我们就一起走路去第1站,就是看牛牛咯,又走到入口处那里。那里还养很多头牛,牛都很大只也很干净。然后我们拿草喂牛牛。我还看到小牛呢,嘻嘻。。还好味道还不是很臭,听说那些牛牛都是吃草的,所以很健康,哈哈

牛牛在亲亲,哈哈。


干净又肥沃的牛牛
母牛+小牛牛

然后我们去看菜去,去菜园咯。走了大概10分钟到,一看好像金马伦啊。然后还看到新鲜采集的杨角豆,黄瓜和茄子。全部都没有用化学肥料种的哦,他们采取有机肥料,叫做蚯蚓肥。然后还用荷尔蒙的液体来吸那些害虫,所以那些菜是很漂亮的哦。不过那些新鲜的菜不能卖我们,因为是要批去店,所以我们只能看。然后我们还去看tomato,南瓜之类,以羊角豆为多数。
远看一棵棵就是羊角豆了,不过我们没有走去那里,好远啊

休息一下我们就去下一站咯,是看蚯蚓啊~~~
所谓的蚯蚓肥,就是蚯蚓吃了牛牛/羊羊的粪便,然后消化了排出来的就是叫做蚯蚓肥。所以是天然的肥料,超级好的!去参观了蚯蚓肥的地方,看到肥大的蚯蚓,这些蚯蚓是从外国运进来的。出来的蚯蚓肥就是黑色+无味哦。之后也是有卖蚯蚓肥,我妈妈买了一包5kg回去做肥料。
蚯蚓肥

满口都是草,吃吧吃吧,全身都白白干净,摸好喜欢


最喜欢这只羊羊,又活跃一直跑来跑去,还把脚放在羊槽里伸出头来吃我们给它的草

绵羊啊,你怎么长这幅莫样啊
还有看到马,箭猪,猴子,鳄鱼,鸭子,火鸡等。
之后有茶点招待,还有免费试喝羊奶,新鲜的羊奶。之后还有售卖羊奶冰淇淋呢,我们也去买。我买了咖啡口味,我姐拿抹茶,我妈拿原味。好好吃。还顺便买了手工羊奶肥皂,可以洗脸/洗身体的。

结束大概是11点多,然后回来路程需要45分钟。之后去书局一下才回家。短暂的2小时参观就带给我们体验生态环境和爱护大自然,一个很不错的经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艾丝特飞行站

我的相片
❤飞行部落, Sarawak, Malaysia
向日葵告诉我,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飞行目录

11street (1) 2013 (5) 2014 (1) 2015 (4) 2016 (1) 丁小点 (1) 几米 (1) 小厨艺 (1) 飞行日记 (86) 分享 (56) 心里测验 (4) 圣诞 (3) 记忆力 (1) 网购 (2) 串珠乐 (5) 听道笔记 (1) 教学 (21) 绿豆蛙 (7) 鹿但丁 (5) 番茄女孩 (2) 萌物 (1) dating (2) flavourest (1) food (2) July (1) lennox (1) mocmoc (1) naruko (1) Reader Digest (2) SII (2) youtube (5)

❤飞行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