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LaminDana走一趟

在沐胶这里,有一个地方叫做Lamin Dana.Lamin是等于旧的意思,Dana是屋子的意思。所以就是旧屋子。之前和另外一个老师计划要去那里探访,因为要准备那些kertas kerja,所以今天就决定去看一看情况如何。我们大概2点多出发,去那里不到10分钟,然后我们沿着木板做的人行道走着,LaminDana本来就处在一个kampung里面的屋子,只是它与其他不同之处就是,它拥有很多Melanau历史文物,也是做homestay的地方。Mukah是一个以melanau种族为多数的地区。话说很长有很多外国人来这里住宿呢。。


因为我有个老师是住附近,他就帮我打了个电话去负责人那里。所以我们下午去到时,就有个makcik出来接我们。之前我有到那里,可是没进去过,因为也没开。我的老师还带她女儿去,进去收费是3块钱,以前是2块钱。我们进去逛逛看看,摆设很多历史的东西,比如melanau服装,乐器,厨房用品,之类的。感觉上没什么值得参观的,因为想到学生都是melanau人,去自己的地方灿光似乎没什么特别。楼下是参观的,还有2件住宿房间,然后楼上全部是住宿,给人住的。。。那些摆设品都有贴上名字,方便参观者可以知道名字,只是用途就要问那里的负责人。。只能说有点普通,全部走完也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空间也不是很大,如果租巴士来参观,有点不值得,而且也想不到要用怎样的活动来进行。我们有点小失望,因为我本身是带领kelab pelancongan,所以就希望可以带学生去参观那样。看来此计划要修改了。。然后他们说附近有制作sago的地方,所以我们希望能够给学生看看制作sago的方法,总之,要survey先。对于旅客肯定是一个值得参观的地方之一。那里也有一间restaurant,专门煮melanau美食的,还有一条河,可以钓鱼,钓新鲜的虾阿鱼啊的。最后我们在来客的书上写名到此一游。

人行道

还没盛开的花
不懂叫什么花的小花朵

之后我们去吃ABC,我很久很久没吃ABC了,已经忘记了它的味道,只记得有很多冰那样。我们叫了ABC+icecream配一起的,还不错,就嫌冰太多,我吃到最后,还剩半杯,应该都是冰,应该不会再想吃这东西了,也很甜下。。
yam icecream ABC


 p/s:
今天很刚巧的在文具店买了一个放粉笔的套,买一个试试,粉笔可以放得进,好了,以后写字不用写到手干干了,耶~明天就拿去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艾丝特飞行站

我的相片
❤飞行部落, Sarawak, Malaysia
向日葵告诉我,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飞行目录

11street (1) 2013 (5) 2014 (1) 2015 (4) 2016 (1) 丁小点 (1) 几米 (1) 小厨艺 (1) 飞行日记 (86) 分享 (56) 心里测验 (4) 圣诞 (3) 记忆力 (1) 网购 (2) 串珠乐 (5) 听道笔记 (1) 教学 (21) 绿豆蛙 (7) 鹿但丁 (5) 番茄女孩 (2) 萌物 (1) dating (2) flavourest (1) food (2) July (1) lennox (1) mocmoc (1) naruko (1) Reader Digest (2) SII (2) youtube (5)

❤飞行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