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一只蜗牛的爱情苦旅【转】

菊斋门前种着一架葡萄,葡萄架下松湿的土壤里,有一个蜗牛王国。春天到了,葡萄藤悄悄吐出了浅绿的嫩芽。一个雨后的傍晚,蜗牛们都出来活动,大家纷纷议论一个传闻。就在昨天,男蜗牛们暗恋的 偶像孟依依同学对情郎说:“我不要你去摘天上的星星,我我我……只是想吃几颗葡萄耶!”情郎很为难的说我根本做不到。两只蜗牛当时就闹翻了,谁也不再理 谁。大家认为,如果谁能真的爬到葡萄架上,为偶像摘回来几粒葡萄的话,说不定偶像会爱上他呢。可是,一只蜗牛的生命只有一百天左右,葡萄架那么高,谁能摘 了到呢?况且,即使摘到了葡萄,生命也到了尽头,结果又能怎样?

“也许,我能……”这时,一只名字叫啊呦呦的蜗牛慢慢的爬过来,怯怯的看着大家说。

“哇噻,老兄,你你你,也太搞笑了吧!”几只蜗牛同时笑翻,在地上打起滚来。因为这只叫啊呦呦的蜗牛长了一点也不帅,平时也不会说些甜言蜜语哄MM开心,拥有许多Fans的孟依依同学怎么会他?
“可是,没有试过,又怎么知道我不能呢?”这只蜗牛说完,背起自己沉重的壳,穿过目瞪口呆的蜗牛群,开始一步一步向葡萄藤爬去……

七天后,这只蜗牛已经爬了很高,以至他再也不敢低头往下看。但是,为了心中藏了很久的爱情,他仍旧以极顽强的毅力向上爬。正爬着呢,有位数学老师带着几名小学生前来春游,看到了这只蜗牛,当时就想出了一道数学题,说:“同学们,大家来看,这棵葡萄藤长约20米,这只蜗牛爬啊爬,白天可以爬上去30厘米,晚上一打盹儿,又滑下来10厘米。问:这只蜗牛多长时间才可以吃到葡萄?”几个小学生抓了抓头皮,谁也没有想出正确答案。可是这只蜗牛已经算出来了。事实上,他是一只非常聪明的蜗牛!不过,答案却让他非常郁闷--对一只蜗牛来说要摘到葡萄,所需要的时间真是太长了。

十七天后,有两只黄鹂非过来,叽叽喳喳停在葡萄架上。“喂,小虫,你在干吗?”一只漂亮的黄鹂鸟大声叫到,“葡萄成熟还早得很呢,现在上来干什么?”“啊,原来是黄鹂姐姐啊,先不要笑,等我爬上去它即成熟了!”蜗牛信心十足地回答。“Faint!”黄鹂鸟听后,笑得险些岔气,飞都飞不动了,一头栽了下来,摔疼了翅膀还在不住的笑。

这只蜗牛不再理睬黄鹂鸟,继续慢慢的向上爬。第二十七天,他已经清楚的看到葡萄藤上的叶子了,这为他增添了很大的信心。然而,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这天下午,两位美食家经过这里:“看呀,那是什么?”其中一位美食家指着蜗牛叫道。另外一位美食家向上推了推眼镜,眼神一 亮,兴奋地说:“哦,原来是一只蜗牛!知道吗,这种蜗牛学名叫白玉蜗牛,肉肥质嫩,味道鲜美,经过精心烹调,可以做成滚烧蜗牛,醋腌蜗牛,脆炸蜗牛,生煎 蜗牛,蜗牛羹等许多名菜呢,啧啧,啧啧……”美食家一边说,一边大滴大滴的流口水。可怜的蜗牛听了这话,吓得腿脚发软,一下子又摔回到地上。

过了许久,这只倒霉的蜗牛才吃力地爬了起来。好在有甲壳保护,他受伤并不很重。地上的蜗牛们纷纷围上来,开始一起嘲笑他,在他们看来,这只蜗牛真是太自不量力了!连葡萄叶子还没有看清楚呢,就摔下来了不是?当然,其中也有些好心的蜗牛爬过了劝他,本来毫无希望的事情,何必那么认真呢?放弃吧, 不要再爬了,也不要再去想。大家正七嘴八舌的说着,孟依依同学也闻讯赶来,高傲的扬起头,看也不看地说:“拜托,别白费力气好不好?你以为你是张学友啊! 那天本来就算玩笑话,我们早言归于好了。所以,即使你摘到葡萄,我也不会爱你的!好在,你没有损失什么……”孟依依说完走了,连一声再见都没有说。可是, 这却激起了这只蜗牛的牛脾气。其实,他心中早已明白,这根本就算一场绝望的爱情。但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他,一定要爬上去摘到葡萄!这只倔强的蜗牛决心从头开始……  

第五十四天,这只蜗牛终于爬到了原来的位置。他向上望去,在浓密的叶子间,已经长出了一串串吊得高高的葡萄。这时,一只饥肠轱辘的狐狸走了过来,也抬头发 现了这些葡萄。之间它用尽全身力气往上跳啊跳,可连最低矮的藤上结的葡萄都够不到。最后,狐狸累得筋疲力尽,愤愤地说:“算了,虽然这些葡萄看上去挺好, 但是实际上没有一颗是成熟的!我又何必让我的牙酸得发响呢?”狐狸夹着尾巴离开了,没有听到蜗牛对他说的话。那句话是:葡萄已经酸了,离甜还会远吗?

第九十七天,这只蜗牛终于爬到了葡萄架的顶端。这时候,他的生命只剩下最后的几天时间了。可是,他觉得,只要能摘到葡萄,就会实现自己一直追求的梦。在蜗牛短促的生命中,还有什么比这更有价值和意义呢!于是,他忘却了疲劳和伤痛,继续奋力爬去。他坚信,就在前面不远,一定会有真正属于他的,像熟透的葡萄一样一样甜蜜的爱情……可是,经过最后的艰难跋涉,出现在他眼前的,却只有一架只剩下叶子的葡萄藤,上面已经没有一串葡萄了。就在半小时前,菊斋主人拿来了剪刀和篮子,收获了所有的葡萄……

这是一个辉煌而凄美的黄昏,在高高的葡萄架上,有一只蜗牛静静地死掉了。临死前,他开始有些明白:世界上一些事情,无论怎么努力,都不会成功的。

因为,从一开始,就选择错了。

--这,正如他始终不诲的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艾丝特飞行站

我的相片
❤飞行部落, Sarawak, Malaysia
向日葵告诉我,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飞行目录

11street (1) 2013 (5) 2014 (1) 2015 (4) 2016 (1) 丁小点 (1) 几米 (1) 小厨艺 (1) 飞行日记 (86) 分享 (56) 心里测验 (4) 圣诞 (3) 记忆力 (1) 网购 (2) 串珠乐 (5) 听道笔记 (1) 教学 (21) 绿豆蛙 (7) 鹿但丁 (5) 番茄女孩 (2) 萌物 (1) dating (2) flavourest (1) food (2) July (1) lennox (1) mocmoc (1) naruko (1) Reader Digest (2) SII (2) youtube (5)

❤飞行次数